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新买的化妆刷怎么清洗

新买的化妆刷怎么清洗

新买的化妆刷可以用清水清洗。喜欢化妆的女生可能在每次化妆时都会用到化妆刷。但是化妆刷的清洁如果做不好,就很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刚买来的化妆刷虽然还未使用,但是上面也会沾染许多灰尘,应该先用纯净水或者是自来水进行清洗之后,再进行使用。

刚买来的化妆刷有时会闻到一股不太好闻的气味,这是因为化妆刷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一些胶水之类的黏性物质。这些物质再加上动物真毛本身的气味,混杂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难闻的气味。可以将化妆刷浸泡在洗发水与自来水的混合液体中,进行简单的清洗即可。

清洗化妆刷时有一个非常关键的注意事项,就是不能够用热水或者温水进行清洗。热水和温水都很有可能致使刷毛产生变形的现象。所以不管是已经使用还是未使用的化妆刷,都应该用冷水进行清洗。清洗的时候动作要轻柔,避免力度过大造成掉毛、脱毛的现象。

新买来的化妆刷因为还未使用,基本上还是比较干净的,只是有一些灰尘浮在刷毛上,不需要进行大力度的清洗,只需要用清水简单的清洗即可。已经开始使用的化妆刷最好每周清洗一次,长时间不清洗的化妆刷,刷毛中会藏着许多化妆品的污垢。再继续使用就会对皮肤产生刺激,而且也会影响上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