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可以当腮红使用吗

眼影可以当腮红使用吗

可以当腮红使用。眼影的作用可以使眼睛通过化妆变得更大,而腮红可以让人的皮肤红润艳丽,能瞬间提升一个人的气质。在没有腮红又急需化妆的情况下,眼影是可以用来当腮红使用的,需要注意的是珠光眼影不适合作为腮红使用。

可以选用哑光的眼影当作腮红使用。使用时首先要将底妆打好,先对皮肤上的斑点及痘痘进行遮瑕处理,再用适合自己肤质与肤色的粉底液均匀涂在面部,涂的时候要用彩妆蛋或者海绵粉垫。这样上的底妆比较均匀细致。上完底妆后,选择接近腮红的红色系眼影,浅红打在鼻翼两侧,深红打在颧骨下方及腮部位置。这样做的目的是让面部更有立体感,还能达到瘦脸的效果。

眼影膏与眼影粉都可以代替腮红临时救急。只是在有腮红时,还是要用腮红来化妆。眼影与腮红各有各的作用,不能长期混用。在色彩上眼影也没有腮红自然柔和。所以还是让它们各司其职比较好。

腮红在化妆步骤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要了解自己的脸型特征、皮肤颜色选择正确的腮红颜色,才能使自己有个桃花般娇艳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