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之后要用乳液和爽肤水吗

敷面膜之后要用乳液和爽肤水吗

敷面膜之后要用乳液和爽肤水。面膜虽然能为皮肤补充水分和营养,但它并没有为皮肤锁住水分的功效。敷完面膜之后,脸上的精华会很快的干透,如果此时没有任何的补水措施,皮肤就会大量缺水,不仅之前敷的面膜没有作用,而且还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一定要用水乳为皮肤锁住水分。

面膜是很多爱美女士的心头大爱,它可以使本来缺水、暗淡的皮肤在瞬间恢复光彩。面膜的种类有很多种,有营养型面膜、补水型面膜还有深度清洁面膜。其中清洁面膜是一种可以清洁皮肤深层污垢的面膜,它的主要的功效是帮助皮肤排毒排污,使皮肤能够自由畅通的呼吸。

做完清洁面膜后更是需要补水,因为这时候皮肤处于一个比较脆弱的状态,用水乳补充水分及营养是非常必要的步骤。做面膜还要注意方式方法才能让它的功效发挥至最大。敷面膜之前一定要清洁干净面部,然后用热毛巾进行热敷一到两分钟的时间,待毛孔张开后再敷上面膜。

之后的一个步骤也非常关键,在敷完面膜后一定要清洗面部皮肤。这是因为面膜中含有许多化学成份,这些化学物质对皮肤都是有伤害的,不能让它们在皮肤上停留太久。清洗完面部后再选用合适的爽肤水收敛毛孔,用保湿水乳为皮肤锁住水分。按照这个步骤来护肤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