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杨戬是谁的徒弟

杨戬是谁的徒弟

杨戬的师父是玉鼎真人,不过在影视剧中,姜子牙是杨戬的师父。杨戬出生的时候被世人断定为是妖怪,而元始天尊认为杨戬额头上的黑天眼会危害三界,于是派姜子牙下凡杀掉杨戬。

姜子牙下凡后,看到杨戬的未来,这才发现杨戬不仅不会危害三界,最终还成为世间的英雄,于是他回到天界禀告师尊,但师尊并不认同姜子牙的观点,因此将他贬下凡间。

虽然姜子牙表面上被贬下凡间,实际上是来教导杨戬的。杨戬出生的时候就拥有黑天眼,这双眼睛拥有着无穷无尽的力量,当初申公豹私下下凡就是想得到杨戬的黑天眼,不过最终被天尊发现,他的阴谋没能得逞。

杨戬是被苏护抚养长大,那个时候,无论是天尊,还是世人,他们都想杀死杨戬,后来是瑶姬牺牲自己来换取杨戬的生命,随之杨戬成为苏护的养子,而他体内的力量一直被隐藏,奈何二十年后,世人仍旧没有放弃寻找杨戬。

杨戬拜姜子牙为师的时候,他的养父母都已经死了,而他的心爱之人苏妲己也已经被奉献给商纣王。起初,杨戬拜师时,姜子牙并不接受,后来杨戬经过七天七夜的自我反思,因此才成为姜子牙真正的徒弟。

杨戬一直都想为自己的家人报仇,而申公豹就是抓住杨戬的弱点来拉拢他,不过杨戬并没有上当,这辈子他只认姜子牙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