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粉是干什么用的

定妆粉是干什么用的

定妆粉的主要作用是定妆。定妆作为化妆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非常重要的。使用定妆粉可以吸收面部多余的油脂,减少因出油导致的油光满面的问题,让妆容更加持久。并且还有调和皮肤色调的作用,使面容更加柔和靓丽。定妆粉又称为散粉,它的形态是粉末状的干燥物质,通常定妆粉里含有滑石粉,滑石粉能够吸收油脂与汗液,清除面部的油腻感,可以保持面部皮肤的干净清爽,从而增加持妆时间。

定妆粉通常是有色号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需要来选择适合的定妆粉。不同颜色的定妆粉具有不同的功效。白色的定妆粉是用来提亮整个面部肤色的。如果是发黄暗沉的肤色,则需要紫色的定妆粉来进行调节。绿色定妆粉对于发红或者发黑的肤色有一定的调整效果。对于面色苍白,没有血色的皮肤,可以用粉色定妆粉使脸色变得健康红润有光泽。

定妆粉的正确使用对于定妆的效果是非常重要的。在使用定妆粉时用散粉刷或者粉扑沾取适量定妆粉,由内而外轻轻扑在脸上。也可以用美妆蛋沾取定妆粉以按压的方式均匀涂在脸上。使定妆粉的颗粒慢慢渗透进底妆中。最后用散粉刷将面部多余的散粉扫掉,定妆的步骤就完成了。使用过定妆粉的妆容更加光洁细腻,并且能有效延长晕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