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面奶有没有卸妆功能

洗面奶有没有卸妆功能

一般的洗面奶是没有卸妆功能的,所以不能用普通的洗面奶来卸妆。但现在有很多将卸妆和洗面奶二合一的卸妆洗面奶,这种洗面奶有卸妆功能,但也不能长期使用。

洗面奶能洗脸是因为它还有一定的表面活性剂,但是它含有的表面活性剂是比较弱的,力求洗脸的时候不要太伤害皮肤。在面对附着力超级强的彩妆产品的时候它是不能将彩妆清洗干净的。

所以一般的洗面奶只能用来洗脸,不能用来卸妆。

不过现在有很多产品主打的称号是卸妆洗面奶,也就是说它把卸妆和洗脸这两个功能给整合到一起了。

这种卸妆洗面奶的清洁力度是非常大的,一般不适合没有化妆的时候使用。因为清洁力度太大的洗面奶可能会伤害皮肤角质层,会造成过度清洁,会让皮肤变得很敏感。

但是当化了妆的时候这种卸妆洗面奶又不能将妆容完全卸干净,卸妆效果不是很理想。

所以这种类型的洗面奶就显得有点鸡肋。不过卸妆洗面奶可以应急使用,尽量不要长期使用,不然洗脸和卸妆的效果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