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菩提老祖为什么赶走孙悟空

菩提老祖为什么赶走孙悟空

认为悟空还需要打磨,需要一些磨难。悟空和别人是不一样的,他无父无母,是集天地灵气孕育而成的灵物。之前是一个泼猴,还是动物属性,但和师傅菩提老祖学习后,悟空有了本领,会变化会翻筋斗云,学会了长生不老。

悟空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悟空性子也慢慢养成,他早已经不是之前的凡胎,也早已经有了自己的性格,不再是一个不懂人间七情六欲的猴子,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猴子。他会因为自己有本领而炫耀,开始有人类的虚荣心。菩提老祖把这些都看在眼里,他知道悟空不是池中之物,也知道他不能困住他永生永世。

菩提老祖选择赶走孙悟空,他要交给悟空的本领,悟空已经学会了。剩下的孙悟空要学的不是本领本事,而是怎么面对人世间的人和事情。菩提老祖知道他会惹事,惹出的事情是一场很大的祸事。叮嘱孙悟空,让他不要提自己的名号,不要告诉所有人,悟空的本领是和他学的。

这样看菩提老祖是一个绝情的人,害怕以后的悟空惹祸后扯上他自己,才会让孙悟空不要提自己的名字。孙悟空重情义,他有自己的小聪明,也喜欢卖弄自己,或者说有点虚荣。他是自负的,这是他的缺点。不经历磨难的孙悟空是得不到成长的,等他经历后他才会明白师傅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