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是用散粉还是粉饼

定妆是用散粉还是粉饼

散粉和粉饼都有定妆的作用,散粉比较轻薄,各类肤质都适合使用,粉饼比较厚重,适合油性皮肤或者是出油多的混合性皮肤使用,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定妆产品。

定妆是化妆中的一个重要步骤,能够让妆容持久,避免脱妆,通常用来定妆的产品主要有散粉和粉饼,它们之间存在区别。

散粉是由粉体原料制成的粉状制品,不含油分,通过滑石粉的吸水性,吸收汗液和油脂,消除面部的油腻光泽,增加化妆品的持续性,以此达到定妆的目的。散粉呈现出的妆容比较清透,适合各类肤质的人使用。

粉饼是底妆类的产品,含有油脂类的成分,吸附性好,能够吸附到皮肤上,使妆容不脱落,从而达到定妆的目的。用粉饼定妆是把两种底妆产品叠加,所以呈现出的妆容比较厚重,适合油性皮肤或者混合性皮肤使用。

粉饼和散粉相比较,散粉的使用更广泛,而且散粉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让定妆的效果远超于粉饼,如烘焙定妆法,用润湿的美妆蛋沾取大量散粉,涂在脸上容易出油的地方,静置几分钟之后,散粉渗透进定妆中,妆容更加饱满,妆容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