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发水怎么区分酸碱性

洗发水怎么区分酸碱性

PH值大于7.5的洗发水就是碱性洗发水,PH值小于7.5的洗发水则是酸性洗发水。通常情况下选用酸性洗发水,特别是弱酸性的洗发水对头发好。

用PH试纸测洗发水的PG值是很适用的办法,用比色卡对比一下就可以区分是酸是碱了。通常呈微酸性的洗发水对人的头发能起到保护作用,而呈碱性的洗发水往往会伤害头发发质!所以选择一款好的合适的洗发水很重要。

虽然大部分人更加适合使用酸性洗发水,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更适合碱性的洗发水,所以需要根据发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否则会导致将弱酸性环境的头皮中和成弱碱性,头皮酸碱平衡一旦失衡油脂分泌也难以维持平衡状态。

洗发水有酸碱性之分,所以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酸性还是碱性的洗发水。

如果发质属于中性或者干性那么固定选择弱酸性洗发水最好,哪怕牺牲了去污能力快捷的特点,但只要认真洗护一样可以解决头皮头发的清洁问题,这样选择的好处是保持头皮处于弱酸性环境之下。

如果发质属于油性且头发经常一片油光水滑、粘腻粘稠的现象,可以偶尔选择去油能力强的弱碱性洗发水,一旦油脂缓解就要返回选择弱酸性洗发水,将这两种洗发水交互使用。容易生成头皮屑的发质也可以酸碱洗发水交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