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用洗面奶能洗干净吗

隔离霜用洗面奶能洗干净吗

不能。隔离霜除了隔离还有一定的提亮肤色的作用,这是底妆产品具有的作用,所以,隔离霜只用洗面奶清洗的话是洗不干净的,需要用卸妆产品才能彻底清洗干净,避免残留。

除了日常的基础护肤,卸妆也是一种保护皮肤的方式。洗面奶只能做到对皮肤表面的清洁,而我们通常使用的化妆品都是人工合成的有机物质,如果不彻底清洁,这些物质就会留在我们的皮肤上,堵塞我们的毛孔,给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由此可见卸妆的重要性。

而隔离,虽然是用于隔离彩妆和皮肤,但它也属于一种底妆产品,很多不爱浓妆艳抹的女孩会选择隔离霜来画淡妆。那对于隔离霜的清洁只用洗面奶是远远不够的。而且隔离霜会隔离外界的脏东西,避免它们进入皮肤。那这些脏东西就会和隔离霜一起附着在我们的皮肤表面,仅仅靠洗面奶的清洁能力是不能把它们完全去除的。

我们可以将洗面奶和卸妆产品结合起来,可以先用化妆棉沾取卸妆水轻轻擦拭脸部,把皮肤表面的隔离霜和大部分脏东西擦掉,然后再用洗面奶清洗,这样就可以做到彻底清洁了。有些人觉得只是涂了个隔离又没有上底妆,是不需要卸妆的,用洗面奶清洁就可以了,这是一种错误且非常危险的认知,卸妆产品和洗面奶虽然都具有清洁作用,但显然卸妆产品的功能更强大,效果更好,所以隔离霜需要用它来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