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水能当爽肤水用吗

面膜水能当爽肤水用吗

面膜水能当爽肤水用。面膜水的质地比较浓稠,而爽肤水的质地则比较轻薄,所以不可以把面膜水当爽肤水来使用,因为那样不但会影响后续产品的吸收,还有可能引起一些肌肤问题。

把面膜水当作爽肤水使用,会让皮肤变得特别黏腻,而且这种产品长期停留在面部,还会导致毛孔被堵住的情况,从而引发一些皮肤问题,比如说长出痘痘和粉刺。另外这种产品的质地比较粘稠,洗完脸之后直接涂抹这种产品,会影响后面乳液和面霜的吸收。

虽然这种产品不能够当作爽肤水来使用,但是却可以在其他方面发挥功效。可以在贴面膜之前,先把这些液体涂抹到面部,这样面部就可以得到更多的营养和水分了。另外也可以把这种产品涂抹在身体的其他部位,比如说脖子、手臂、大腿等等。这样不但不会造成浪费,还能够让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也得到呵护。

虽然面膜的包装内会残留许多的面膜水,但是这些液体却不可以保存起来再次使用。因为在打开袋子的那一瞬间,面膜中早已进出了空气,而这些残余的液体就会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把这些成分已经发生变化的产品涂抹在肌肤上面,不但起不到任何保护皮肤的作用,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