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皮肤清洁过度怎么补救

皮肤清洁过度怎么补救

皮肤清洁过度最好选择性质温和的偏酸性的洗面奶,人的面部皮肤本来就很轻薄,皮肤清洁过度会破坏皮肤的天然保护膜,失去防护的肌肤更加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和细菌的侵入。

平时洗脸一定不要过于频繁,一天两次就足够了,不要过度沉迷深层清洁,这么做不仅没用,反而会对皮肤造成巨大的影响。选用质温和的偏酸性的洗面奶洁面,小心呵护和养护肌肤,时间久了皮肤就会自我修复。

女生都知道洗脸不干净容易堵塞毛孔,继而引发长痘等现象,所以在大众的认知中,洗脸一定要越深层次清洁越好,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人的面部有天生的保护层,还有自然的平衡法则。

过度清洁皮肤会让保护层受到损伤,皮肤失去这层保护屏障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和细菌的攻击,会变得非常敏感。除此之外,如果破坏了皮肤的平衡,容易引发过度水合,水油失控等现象。

肌肤中的细胞喝足水之后会成为一道屏障,如果水分不足肌肤就会分泌出一定的油脂当替补,会造成面部的出油问题。过度清洁肌肤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油脂越来越多,脸越洗越油,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如果想要拯救清洁过度的肌肤,一定要摒弃深层清洁的想法,挑选合适的洗面奶,按照最平常的方式洗脸,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