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发膜和护发素可以一起用吗

发膜和护发素可以一起用吗

发膜和护发素可以一起使用,但要先用发膜再用护发素,因为护发素主要作用是闭合毛鳞片,毛鳞片闭合后发膜无法滋润发丝,所以要先用发膜再用护发素。

护发素和发膜都是护发产品,不同的是护发素以闭合毛鳞片为主,让头发更加顺滑,减少水分流失和外界伤害,而发膜主要作用是为发丝提供营养和水分,帮助发丝修复问题。

发膜中的营养物质和水分要通过毛鳞片进入发丝,但护发素主要作用却是闭合毛鳞片,洗头的时候毛鳞片是张开的,所以要先用发膜滋润发丝,再用护发素闭合毛鳞片。

就像是先用面膜等高营养的护肤品,然后用面霜等护肤品将营养成分和水分锁住一样。如果先用护发素,毛鳞片闭合,发膜被挡在门外,起不到滋润的效果。

护发素可以频繁使用,每次洗头都可以用护发素保养头发,但发膜营养成分过高,一周使用一两次就可以了,使用过于频繁会让头发出油或产生头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