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纯棉t恤会缩水吗

纯棉t恤会缩水吗

大多数纯棉t恤都会缩水但是缩水的幅度不会很大,基本维持在百分之三左右。一些名牌服饰为了防止它们的衣服出现缩水的现象,一般会对布料进行碱性处理,经过碱性处理后的棉布料的不会轻易缩水,日后洗涤的时候只要按照衣服的要求进行洗涤,衣服一般不会出现太大程度的缩水。

怎样做纯棉t恤的缩水程度会比较小呢?洗涤纯棉衣服的时候最好使用冷水洗,冬天的时候也要保持水温在35度以下。纯棉t恤在洗涤以前不应该泡太长时间,泡太长时间的纯棉t恤很容易掉色。晾晒纯棉t恤的时候要避免阳光的暴晒,最好使用衣架形状比较圆的衣架。另外在购买纯棉t恤的时候还要留意一下它的面料和质地看是否可以机洗手洗衣服。万一纯棉t恤缩水了也不要慌张,可以在温水中倒入几滴婴儿洗发精或者护肤露,然后将纯棉t恤浸泡大约5~10分钟。随后取出后和干毛巾卷在一起,几分钟后取出毛巾固定一下衣服原本的形状平铺晾晒。

其实每一种布料都会缩水,大家也没必要吹毛求疵。引起衣物缩水的原因大概有两点,第一点原因是在加工的过程中布料受到机器的拉伸作用被迫伸长随后受热定型。这样布料本身就被拉伸了,等洗衣服的时候布料受到揉搓,就会松弛回复到原来的尺寸。第二点原因是纤维遭受洗涤后会发生不同形状的容涨。所以如果大家遇到布料缩水,也不要惊慌失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