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茅精油的功效与作用

香茅精油的功效与作用

香茅精油可以杀菌消炎,还能舒缓经络,而且它还能够防虫护发,同时它还能被食用加入到食品加工中。

香茅精油提取自热带亚热带的香茅原料,一般在中国香茅的主要产地是西双版纳,香茅这种植物有着柠檬般的香气,而它不仅兼具柠檬的香气同时它还像柠檬一样可以添加到食物中。香茅精油的杀菌消炎的能力很强,像是一些比较常见的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这样的菌种大多数都可以消灭,这些细菌也是引起的支气管炎的致病源,那么在使用香茅精油之后就能够帮助起到消炎缓解支气管炎的作用。

香茅精油能够让头痛得到缓解还能让身体得到舒缓,舒筋活络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实实在在的可以缓解疼痛。香茅精油还能够防虫害驱除蚊虫,但也只是将这些蚊虫驱逐而不能做到消灭。想要去除蚊虫可以在清水里面加入1:1比例的香茅精油,然后用喷瓶将混合液喷到空气中让气味散发在空气里面就可以达到驱除蚊虫的目的,它还可以作为驱虫剂给宠物进行喷洒。

香茅精油还可以在我们洗发之后涂抹在发梢处,能够让发质更加柔软柔顺而且有光泽度,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稀释,因为香茅精油的刺激性如果不及时很可能会致敏或者不耐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