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成膜时间

防晒成膜时间

防晒霜成膜的时间大概在涂抹后的3-5分钟,形成膜以后可以有效地防止紫外线晒伤肌肤,擦防晒霜是护肤的最后一步,用在护肤水乳和面霜以后,在隔离和粉底液以前。

涂抹完防晒霜,等待3-5分钟,最好不要用手指触碰面部肌肤,也不要急着后续的化妆步骤。

涂抹防晒霜以后,可以通过镜子观察是否成膜,如果脸部肌肤是亮亮的,那么差不多就已经成膜了,也可以用手指轻轻地触碰一下肌肤,如果不觉得黏腻,是比较清爽光滑的感觉,那么也是已经成膜了。

紫外线中含有可以晒伤和晒黑肌肤的UVA射线和UVB射线,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损害,按时涂抹防晒霜可以减轻皮肤被晒伤的可能性。防晒霜最好天天使用,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晴天雨天。

涂抹防晒霜的最佳时间是在出门前的30分钟,因为防晒霜的质地比较厚重,不会立马发挥作用,需要一定的挥发时间。在防晒霜涂抹完30分钟以后,是防晒效果最佳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