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为什么不能接触头皮

护发素为什么不能接触头皮

护发素接触头皮会导致头发出油严重,严重者脱发,发丝变黄等,所以不建议将护发素涂抹到发根和头皮上,一般抹到头发中部和发梢即可。

护发素中含有大量硅成分,硅很难冲洗干净,停留在头皮表面,日积月累后会让头发越来越油腻,堵塞毛囊,引起发质变糟和脱发的后果。

而且护发素营养成分高,残留到头皮表面容易滋生细菌,头皮本就经常湿润,护发素中营养成分是细菌最喜欢的养料,容易诱发毛囊炎,轻则过敏,重则皮肤组织癌变,损伤身体。

而且头皮附近的头发都是新长出来的,不需要额外补充营养,否则会因营养过剩加速出油,因此护发素是不可以接触头皮的,用在发梢和发中就可以了。

使用护发素的时候需要注意,一般护发素停留在发丝上不要超过五分钟,要用温水进行冲洗,水温不可以过高或过低,可以将烧开的热水晾凉到三十度左右再使用。

而且护发素不可以长期使用同一种,要根据头发不同情况进行更换,以便让头发接受更贴合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