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运动鞋和皮鞋尺码有什么差别

运动鞋和皮鞋尺码有什么差别

运动鞋的尺码比皮鞋的尺码稍大一点,因为运动鞋主要是为了休闲运动,以舒适为主要目的,但皮鞋主要目的是看上去严肃正经又得体,所以皮鞋鞋码较小,看上去更规整一些。

皮鞋比运动鞋更加正式,对鞋子外形和做工要求比较严格,风格略严谨,不如运动鞋休闲,主要是搭配正装,正装剪裁贴身,要求皮鞋也要精简,所以皮鞋一般都是按照脚掌长度严格制作的,这样看上去才更美观严肃。

而运动鞋主要目的是休闲运动,在设计上主张宽松舒适,所以运动鞋的尺码较大,即使是同一尺码的运动鞋和皮鞋,也是运动鞋更加宽松舒服。

运动鞋因为宽松尺码大,所以适合绝大部分人使用,挑选的时候对人体本身要求不严格。但皮鞋剪裁立体修身,脚部稍胖一点或是稍瘦一点对皮鞋有很大影响。

脚掌的长度、宽度和厚度决定了适合什么样的皮鞋,和运动鞋只挑尺码不一样,皮鞋考虑的因素较多,比如这双皮鞋适合脚细长的人穿,脚部粗厚的人穿上去就特别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