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学士服硕士服博士服的区别

学士服硕士服博士服的区别

学士服,硕士服和博士服的区别在于它们的颜色不同,主要体现在帽子的流苏、学位袍上。在颜色方面,博士袍选用了黑、红两色,黑色是主色调,装饰边为红色,硕士袍由蓝、深蓝两色构成的,蓝色为主色调,装饰边为深蓝色。

学位服是学位有形的、可见的标志之一,实行学位服,是一件很严肃认真的事情,所以大家在选择学位服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以免出错。

学位服外配有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 军事六大类分别标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

学位服只限于学位获得者、攻读学位者及学位授予单位的人在特定的场合穿着,不可以随意穿着。学士服,硕士服和博士服的学位帽都是方型黑色的,只不过是流苏的颜色不同。博士服的流苏为红色,硕士服的流苏为深蓝色,校(院、所)长的流苏为黄色,学士服的流苏为黑色。

博士服的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士服的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 ,校长服为红、黑两色,学士服为黑色。穿着学位袍的时候,应该讲究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可以套穿其他的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