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洁面乳过期了能用吗

洁面乳过期了能用吗

洁面乳过期之后是不能再用的。因为过期的洁面乳成分会发生变化,它可能会产生一些对皮肤有害的物质,用了过期洁面乳的话可能会出现过敏现象,皮肤会受到伤害。

洁面乳的保质期是有明确标示的,一般情况下不开封的洁面乳保质期是三年。

但是如果已经开封的话就达不到那么长的保质期了。开封后尽量在六个月之内用完,不然它也达不到那么好的清洁效果了。

千万不要用过期的洁面乳,因为皮肤不能承受任何的刺激,用过期的洁面乳可能会导致皮肤问题。

可能一开始的时候没什么症状,但是时间长了之后或许会出现长痘、皮肤刺痛、皮肤红肿甚至溃烂的情况。这都是非常严重的。

不过过期洗面奶也没必要直接扔掉,只是不能用来洗脸而已。还可以用来洗手、洗澡。加水稀释一下,然后当洗手液或者沐浴露,这都是没什么问题的。

甚至还能用来当清洁剂,清洗皮鞋、皮包,这都是很不错的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