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月半小夜曲原唱是谁

月半小夜曲原唱是谁

《月半小夜曲》原唱是河合奈保子。在歌坛中有很多经典的歌曲,其实都是翻唱的作品。比如李克勤的有一首浪漫动听的歌曲《月半小夜曲》,就是他改编翻唱了日本歌手河合奈保子的作品。河合奈保子是日本的一名优秀演员兼歌手。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首《月半小夜曲》其实是由河合奈保子作曲的。

在1989年李克勤把这首歌曲重新翻唱。歌曲经过改编之后变成了一首动听的粤语歌曲。它是由向雪怀填词、杜自持重新编曲,最终收录在了李克勤发行的音乐专辑中。李克勤用粤语重新演绎的这首歌曲,一经问世就受到了广大歌迷朋友的喜爱。到今天为止这首《月半小夜曲》仍然是一首传唱度极高的经典歌曲。

距离歌曲改编时间十年之后也就是1999年,李克勤难舍对《月半小夜曲》的喜爱,在自己的音乐专辑《一年半载》中再次收录了这首歌曲,足可以看见李克勤对于这首歌曲的喜爱程度是如此之高。在15年之后的2014年,这首歌曲在《中国好声音》晚会的舞台上,凭借优美动听的旋律获得了年度金曲奖的殊荣。

一首歌曲历经二十多年至今仍被世人广为传唱,说明这首歌曲确实是一首难得的好作品。人们在喜爱一首歌曲时,首先是与它的旋律产生了共鸣。然后就是歌词的内容打动了内心深处。看来这首《月半小夜曲》正是这样的经典作品,才能有如此之高的传唱度和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