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和气垫bb的区别是什么

粉底液和气垫bb的区别是什么

两者在外观设计、遮盖力强度和持妆度上都有一些不同,它们两者间适用的人群也不同。具体是适合用气垫bb还是粉底液,需要根据皮肤的状况来决定。如果皮肤状况比较好,用气垫bb薄薄涂一层就可以了,反之肤色较为暗沉,可以用粉底液来修饰一下。

气垫bb外观通常是一个小圆盒子,打开之后,将bb霜紧锁于海绵气垫粉芯内。而粉底液则通常是瓶装的,一般都是压嘴或滴管的设计。

粉底液主要有粉底液、粉底霜以及粉质、粉底等不同形式存在。因为妆感比气垫bb更强一点,所以遮瑕力也会更强。气垫bb一般以霜类形式存在,质感轻薄。适合夏天修饰肤色,同时也适合面部基本无瑕疵者及裸妆者。而粉底液的使用除了能提亮肤色,还可以遮瑕及均匀肤色呈现亚光的感觉。

许多粉底液的持久性都很不错,一般都可以达到8小时。不过前提是要做好基础的护肤和定妆工作。相对来说气垫持妆力会稍微弱一点。

关于粉底液颜色的挑选,一般情况下应该挑与肤色接近或比肤色稍白的。肤质较白的人应选择瓷白色,多数人适合象牙白色。油性皮肤的女性需谨记,在夏天时尽量避免使用粉底液,尽可能的挑选保湿型较好的气垫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