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饼和定妆粉是有什么区别

粉饼和定妆粉是有什么区别

它们不仅在形态上有区别在功效上也有不同。粉饼这种产品是一种被压缩在一起的粉末遮瑕定妆产品,这种产品在取粉的时候需要用粉扑在上面轻轻的摩擦,利用粉扑的摩擦力来取粉。而散粉则是蓬松的粉末状,这种粉末用来定妆可以牢牢的固定脸上的妆容,让脸上的妆容不那么容易的脱粉和起皮。

而且粉饼一般是带粉扑的,在取粉的时候需要用粉扑在粉饼上面摩擦,这样取粉才能够有效的取出来,散粉在取粉的时候可以直接从盒子里面的漏网处蘸取即可,所以这两种定妆产品的取粉方式也是不同的。

这种粉饼大多数说的是用作定妆的粉饼,而并不是用在底妆步骤的气垫粉饼,虽然这二者都有粉饼两个字,但是它们的功效以及它们的使用步骤却完全不同,对于大多数经常化妆的人来说,这两种产品是一定不会弄错的,粉饼是使用在最后一步的定妆使用,而气垫粉饼则是用在底妆的第1步,这两个产品在妆效上也是不同的。

固态粉饼一般是压缩状的粉末状态,而大多数的固态粉饼形状都是圆形的,而且形状比较小巧适合外出携带补妆使用,也可以在日常化妆之后用起定妆,它的定妆效果和散粉其实相差无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