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和防晒霜哪个先用

粉底液和防晒霜哪个先用

先使用防晒霜再使用粉底液。防晒霜属于一种具有防晒效果的护肤产品,应该用在护肤步骤的最后,化妆步骤之前。如果先使用粉底液再使用防晒霜,底妆就会容易出现搓泥的现象,非但妆容达不到预期效果,还会影响到防晒霜的使用,防晒效果会大大的减弱。所以应该在涂抹了防晒霜之后再涂抹粉底液。

在涂抹防晒霜之前,应该对面不先做一个基本的护理工作,以便皮肤保持饱满水嫩,让接下去的化妆步骤更顺畅。在做完所有皮肤保养工作后,就可以涂抹防晒霜了。防晒霜在涂抹完以后,需要静静地等待一段时间,直到它在皮肤上成膜。

防晒霜的质地一般比较稀薄,为了避免脸部皮肤出油严重的情况,应该先使用爽肤水拍打皮肤,让皮肤完全吸收。因为爽肤水是属于化妆水的一种,它具有清爽皮肤,平衡油脂分泌的作用。在使用完爽肤水后,可以根据自身皮肤需求,再使用精华液或者是面霜之类的护肤产品。

无论是使用防晒霜还是粉底液都应该注意用量,不能够涂得太多,两者过多使用非但对皮肤没有了保护作用,还会出现毛孔堵塞的问题,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皮肤因为刺激而出现泛红、发痒等过敏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