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应该在什么时候涂抹

防晒应该在什么时候涂抹

防晒霜一般要在隔离霜之前、乳液面霜之后涂抹,它用在护肤的最后一步,防晒霜的主要作用是防止紫外线晒伤肌肤以及黑色素沉淀,起到护肤的作用。

防晒霜一般在出门前30分钟左右涂抹效果最佳,出门之后每隔2-3个小时补涂一次,防晒霜涂抹在脸上以及四肢之后,并不是很快就可以发挥出效果的,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在人体上形成一道保护膜,这样出门之后便可以阻挡紫外线的照射了。

现在市面上的防晒产品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物理性质的防晒,另一种则是化学性质的防晒,如果你使用的是涂抹式的防晒霜,可以采取轻拍的方式,将乳液涂抹在脸部以及身上。

我们可以采取五点涂抹法将防晒霜均匀地涂抹在脸部,取出适量的防晒霜,分别点在额头、脸颊、鼻尖、鼻翼、下巴的位置,再用指腹将防晒霜推开。

防晒霜的分子量比较大,所以在涂抹之后不要继续揉搓,过多的揉搓以及按摩会导致脸部出现“搓泥”现象,同时也会将防晒霜揉搓到肌肤里面,造成毛孔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