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防晒霜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防晒霜的保质期一般为三年到五年。虽然防晒霜的品牌众多,每个品牌生产的防晒霜保质期也不一样,但市面上未开封的防晒霜保质期普遍在三年到五年,而开封后的防晒霜保质期是半年至一年。保质期一般标注在防晒霜的瓶身上。

防晒霜是人们日常会使用到的防晒产品,它的保质期还是比较长的,未开封时可以保存至少三年,最长也有五年。但在开封后,防晒霜的保质期就大大缩短了,一般在半年到一年。这是因为防晒霜在开封以后,产品里的防晒剂会伴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出现氧化的情况。一旦防晒类产品的防晒剂被空气氧化以后,防晒霜的防晒功效就会大打折扣了,甚至是根本没有效果。功能被大大削弱的防晒霜还继续使用的话,很容易让皮肤在阳光照射后出现晒伤、晒红与晒黑的状况。所以开封后的防晒霜需要尽快使用完毕。

但是许多人一年也用不完一瓶防晒霜,如果直接丢掉又会感觉可惜,那么其实用来擦身体的手脚部位也是可以的。因为身体上的皮肤没有面部肌肤那么薄、那么娇弱,所以也就没有那么容易敏感,隔年的防晒霜擦在身体上也是具备一定防晒效果的,只是要比标注的防晒数值低一些。

虽然隔年防晒霜的防晒效果会大打折扣,但是将其用来作为普通的隔离霜也是可以的。在春、秋、冬三季紫外线比较弱的时候,或是不需要长时间暴露在强烈阳光下的时候,都可以继续使用隔年未过期的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