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六翅蜈蚣什么来历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六翅蜈蚣什么来历

吸食了丹药,从而蜈蚣变得这么强。瓶山里面因为处在湘西盛产朱砂之地,在元兵打过来前,这里就是历代皇帝炼丹药的禁地,里面储藏着无数丹药,后来兵荒马乱这里给荒废了。

由于常年炼制丹药,山里面的很多毒虫受到影响,加上后来荒废,这些灵药也就陷入到各种毒蛇毒虫的体内,有很多的怪物慢慢强大,六翅蜈蚣也在其中之内,它变得如此强大,就是因为吸食了丹药。

当古墓裂开之后,这些怪物就会将阴宅作为巢穴,食死人互相吞噬传毒,借着灵药之下变得奇毒无比,只要是血肉之躯被它们啃咬一下,就会立即化成一滩脓水,被毒虫咬的人立刻溶解,再加上视觉刺激,看起来会比原著中描写的更加可怕。

蜈蚣也不是没有弱点,石灰和火就能够驱散怪物,在剧中鹧鸪哨从屋顶扔下油灯赶走了蜈蚣,救走了陈玉楼和其他的小伙伴,蜈蚣最大的克星除了这些还有怒晴鸡,根据山人的说法万物都有相克之物,就连毒性再强的六翅蜈蚣也不例外,怒晴鸡对它来说就是最惧怕的克星,也是因为它的天性基因在里面,何况怒晴鸡是鸡里面的战斗机鸡,大战六翅蜈蚣基本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