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何辨别混油皮和混干皮

如何辨别混油皮和混干皮

混油皮一般是t区容易出油,而且脸上容易起白头黑头,脸上还容易长痘毛孔粗大。而混干皮则是脸颊处比较容易脱皮容易出现皱纹和长斑,所以如果分不清混油皮或者混干皮,那么可以从自己皮肤的毛孔状态来观察黑头是否从鼻翼蔓延到脸颊,如果是的话那么这种皮肤就是混油皮了。

混油皮和混干皮虽然都会出油,但是混油皮明显比混干皮出油更旺盛,混油皮一般在脸颊区域不容易出油但是t区出油会很旺盛,判断自己是哪种性质的皮肤可以在夜间清洁皮肤之后不使用任何护肤品,第二天早晨醒来用一张吸油纸来测试,如果出油旺盛就是混油皮出油较轻的就是混干皮。

具体方法就是可以先用第一张吸油纸按压在额头和鼻子的部位,然后用第二张纸来按压脸颊的位置,如果按压在额头和鼻子部位的吸油纸能够吸取明显的油脂,那么这种皮肤就是混油皮。如果按压在t区部位的油脂较少,按压在脸颊部位的油脂几乎没有那么就属于混干皮。

判断自身是何种性质的皮肤对于后续的护肤品选择上就不会轻易踩雷,选择了适宜的护肤品那么皮肤的状态才会更好,容易出油的会控制出油概率,容易干燥起皮的也可以轻松的将皮肤变滋润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