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琅琊榜最后飞流手为什么抖

琅琊榜最后飞流手为什么抖

是耗尽自己的内力救治了梅长苏。《琅琊榜》中的飞流内力深厚、武功奇高,但他最后手抖的一幕令许多人感到疑惑,因为按理来说他不会手抖。虽然该剧并未说明手抖原因,但剧迷们都猜测飞流是舍弃了自己的一身内力去救治梅长苏。

《琅琊榜》中的梅长苏虽然看上去弱不禁风,但他却有着与外表不相符合的绝对威信。同时梅长苏还是一个忠义之士,他为了给当年的赤焰军冤案平反,耗尽了心力和掏空了身体,一步一步辅佐好兄弟靖王登上了皇位,最终也为自己当年含冤而亡的表兄祁王、姑姑宸妃、父亲林燮以及林家七万赤焰军平冤昭雪。

而飞流是梅长苏在东瀛救下的小少年,后来一心跟随着梅长苏,做梅长苏的贴身小保镖。飞流年纪虽然小,但武功却是极高的。飞流因为过往经历而心智发育不成熟,可他非常听梅长苏的话,梅长苏也一直把飞流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对待。飞流无论是什么时候,他都形影不离地保护着自己的苏哥哥梅长苏。但最后有一幕,就是武功很高、内力深厚的飞流却发生手抖,这令许多人感到不解和疑惑。

虽然剧中没有对飞流手抖的原因做明确说明,但有剧迷根据情节猜测,飞流这是因为耗尽内力相救梅长苏。梅长苏最后虽然有蔺晨和相关手下的保护,但他的身体已是油尽灯枯。在他们去到边境之后,发现有一种方法能够治愈梅长苏的火寒之毒,因此一心保护苏哥哥的飞流,果断牺牲了自己一身的武功去相救梅长苏。不过这都只是猜测,根据官方的说法梅长苏最终确实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