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水edt和edp是什么意思

香水edt和edp是什么意思

edt和edp是用来区分香水所含香精浓度的。edt全称Eau de Toilette,即淡香水,香精含量为8%-15%,持续留香时间约3-4小时。edp全称Eau de Parfum ,既淡香精,香精含量为15%,持续留香时间约6小时左右。

按照香精浓度划分的香水,除了edt和edp外,还有Parfum、Eau Fraiche和Eau de Cologn这3种。Parfum即浓香精,香精含量为20%以上,最高级价格也比较贵。Eau Fraiche即淡香水,香精含量为1%-3%,可给人带来神清气爽的感觉,但留香时间较短。Eau de Cologn即古龙水,香精含量为4%-8%,多为男士使用。

香水的制造工艺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只需要将调和香料和乙醇用一定的比例调和,使香精在乙醇中溶解均匀即可。喜欢用香水是个人生活方式的体现,也是爱美的表现,某种程度上也是尊重他人的表现。比如有些人的狐臭或汗味比较重,用香水掩盖一下,也是一种礼貌的表现。再比如女人会比男人更喜欢用香水,因为香水能使男人对女人的印象更深刻,还能能刺激男人的荷尔蒙。

但买香水时要特别注意,正规生产的香水都是有生产批号的,不管是正版标准装还是小样,在瓶底都有张透明塑料纸,上有品名、规格和产地介绍,假香水或劣质香水是没有的。还有正版香水瓶底和外包装盒底有统一编号,假如瓶底是GC220,盒底也一定是GC220,假香水瓶底和盒底没有编号。不过选择香水不一定要贵的,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味道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