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去完角质后多久敷面膜

去完角质后多久敷面膜

去完角质后过十五分钟就可以敷面膜了,不能使用清洁和美白型面膜,只能使用保湿补水面膜。去角质之后皮肤变得非常轻薄脆弱,很容易受到刺激,要让角质有自我修复的过程,所以一定要等一段时间再敷面膜。

角质位于皮肤最外层部分,相当于一层保护膜,不仅能保护肌肤不受外来刺激和伤害,还能帮助肌肤锁住水分和营养。角质是有生长周期的,这个过程非常迅速,只需要28天就能完成新生,成长,死亡和新生的循环。

一般来说,角质死亡之后是会自然的从面部脱落的,届时脱落角质的地方还会长出新的角质层,但是有一些老化角质非常顽固,明明已经丧失了生命力却迟迟不脱落,不仅会造成面部毛孔的堵塞现象,还导致新生的角质无法长出。

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人工去角质了。去角质能够深层次的清洁面部,将老化角质全都清理掉。面部肌肤本来就很轻薄脆弱,老化的角质一掉落,肌肤变得更加娇嫩了,此时一定要避免刺激,腾出十五分钟时间让面部进行自我修复。

十五分钟之后可以敷面膜,但是要避开清洁和美白型面膜,只使用保湿补水面膜就足够了。清洁型面膜刺激性太强,不适合此时使用,美白面膜含有的营养成分过多,不适合被吸收。保湿补水面膜性温,无刺激感,含水量多,是最为适用的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