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和遮瑕的先后顺序

隔离和遮瑕的先后顺序

先使用隔离霜,之后使用遮瑕。很多人都分不清隔离和遮瑕的顺序,做完护肤之后就可以涂抹隔离了,因为它能挡住空气中的脏东西,上妆不用担心彩妆会对肌肤造成伤害,之后才轮到遮瑕上场。

隔离霜和遮瑕都属于化妆产品,不过前者最重要的作用是保护肌肤,后者最主要的作用是遮盖面部的斑点或者痘痕之类的瑕疵。使用洗面奶洁面奶之后需要涂抹水,乳液,精华,为肌肤补充水分。

此时的肌肤处于最干净的状态,这种情况下最需要的不是掩盖瑕疵,而是涂抹隔离,为肌肤做一层保护膜。隔离霜具有隔离和防晒两大功效,它能阻挡脏东西入侵皮肤,减少外界对皮肤的刺激,还具备一定的阻挡紫外线效用。

使用隔离之后就可以化妆了,遮瑕则是上妆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遮瑕膏属于粉底的一种,它的遮瑕能力比普通粉饼高出好几个档次,可以遮盖住明显的痘印,色斑以及黑眼圈等等。

遮瑕膏不仅效用强大,质地还非常细腻,涂到脸上之后非常轻薄透气,不会给面部带来负担。挑选遮瑕的时候要选择与自身皮肤颜色相近的,这样才能打造出自然无瑕的精致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