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润唇膏和口红使用顺序是什么

润唇膏和口红使用顺序是什么

应该先用润唇膏打底,因为很多口红中都含有重金属元素。先涂一层润唇膏,这样也可以锁住水分。

对于现在的季节,润唇膏和口红是必不可少的东西了。这个季节每个人的嘴唇都是比较干燥的,也会特别的不舒服,甚至有时候嘴唇也会变的,症状特别的难看。

涂口红和润唇膏也是有顺序的,如果你涂的是哑光或者雾面的都是比较干的,这个时候你可以先涂润唇膏,然后再涂口红,这样也可以让你的嘴唇看起来滋润一些,很多口红里可能都含有一种叫“铅”的元素,这个时候不涂唇膏的话,也会让你的唇色变得越来越深的。

如果你是嘴唇容易干的人,最好每天洗完脸就涂上唇膏,洗脸时正好把嘴唇上的脏东西都一起洗干净了,而且刚洗完脸嘴唇还是比较水润的状态,涂上唇膏就可以为嘴唇保湿,而且如果是用的热水洗脸,热水会软化嘴唇上的死皮,洗完脸用毛刷轻轻一刷死皮就掉下来了,这时再涂唇膏效果会更好。

现在的唇膏不止有滋润保湿的作用,还具有一定的防晒护唇的效果,嘴唇要是经常曝露在外面,日晒风吹都会造成嘴唇干裂,还会很容易起皮,所以出门前最好就要涂好唇膏,减少阳光紫外线对嘴唇的伤害,也可以为嘴唇抵挡一些外界环境的侵害。

其实虽然唇膏可以吃,但是在吃东西以前最好是把唇膏擦掉再吃,因为唇膏上会沾有很多的细菌灰尘,即使没有擦掉,那么吃完东西以后唇膏基本也就没有了,所以这时最好再补一次唇膏,让嘴唇保持滋润。

唇膏涂上以后并不能保持一整天的滋润,因为讲话、进餐以及手指碰触等都会将嘴唇上的唇膏蹭掉,所以如果觉得嘴唇有点干了,最好就涂一下唇膏,唇膏一天擦很多次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保持嘴唇不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