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刘子光真实身份

刘子光真实身份

《橙红年代》电视剧中,刘子光的身份没悬念,他出身普通家庭,父亲是烧烤摊老板。刘子光的父亲去世之后,他离开了家乡,结识了叶望龙,两人一起在外拼事业。后来,叶望龙成了大毒枭,一直想拉拢刘子光入伙,刘子光没同意,被囚禁了很多年,逃跑时因意外失忆,最后才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记忆。

《橙红年代》原著中,刘子光是陈子锟的曾孙子。陈子锟是小说《国士无双》的男主角,活跃于民国时期,从黄包车夫成为独霸一方的大军阀。其在波士顿希尔曼银行占有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足够让后代享尽荣华富贵。小说中,刘子光后来认祖归宗了,身份和地位直接就不一样了。

《橙红年代》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小说属于都市玄幻题材的作品,其中涉及到了穿越时空,从现代回到古代的情节,电视剧肯定不能这样拍,否则很难过审。

因此,剧中,刘子光神秘消失的八年不是穿越了,而是流落海外,因为意外事故而失忆。由于他在海外的经历非常不一般,而且他和大毒枭叶望龙关系匪浅,因此,刘子光曾一度成为警方的重点怀疑对象。最后,刘子光不仅恢复了记忆,还洗清了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