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打底的正确步骤是什么

化妆打底的正确步骤是什么

化妆打底的正确步骤是需要先补水保湿,然后涂面霜,然后再涂隔离霜,再上遮瑕,最后定妆。

首先在化妆之前都是需要做一些补水工作的,补水之后也进行保湿,因为我们的皮肤是在不断的缺水,特别是在上妆之后,皮肤会更容易缺水,而上妆之后又不太方便补水,所以在上车之前要做好补水工作,补好水可以涂一层面霜,很多人不喜欢用面霜,觉得面霜过于油腻,其实我们只要选择水润一点,适合自己的面霜就不会很油腻,关键是面霜的保湿作用可以在后面的底妆更加的服帖自然。

上完面霜之后我们就可以涂隔离霜了,隔离霜可以充分的隔离底妆,因为底妆产品都是有一定的刺激性,是堵塞毛孔,所以在上完隔离之后再上一层底妆是对皮肤的一种保护。使用隔离之后我们才开始使用一些遮瑕产品,遮瑕一般用最多就是粉底液和bb霜,两种产品的遮瑕作用都是比较好,但是bb霜一般都是适合干性皮肤,而粉底液相对于质地比较粗,上妆会更加贴合皮肤,不适合干性皮肤。

最后要定妆,其实在上面所有事情做完一个简单的底妆基本就完成了,因为底妆的效果也达到了,需要做的就是定妆,会让我们的整个妆容更加的持久清透,一般最后用一些定妆散粉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