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霜打开后1年还能用吗

眼霜打开后1年还能用吗

眼霜打开一年后不应该继续使用了,因为化妆品开封后最长保质期就是一年,如果环境比较恶劣几个月就会变质,使用变质的护肤品会伤害皮肤。

一般化妆品或护肤品包装上都一个开盖盒子的小标志,上面会标有阿拉伯数字,比如6M或12M,也有3M等,这个M代表的是月份,也就是说开盖后要在几个月内用光。

一般化妆品或护肤品开封后保质期比较常见的是6个月和12个月,部分比较特殊的化妆品会不一样,但一般很少有超过12个月的,就像未开封保质期一般都是两三年一样。

眼霜未开封的时候保质期一般是三年,前提是保存得当,防晒、防潮、防冻、防高温和防污染,这样才能保证三年不过期,不过一般不建议等到快过期的时候使用,因为即使不开封,成分也快要失去效果了。

至于已经开封的产品要尽快使用完,因为开封后会接触空气,难免沾染到水分、细菌和灰尘,时间久了容易变质,尽快用完可以保证效果和安全性,使用时间太久可能会导致产品慢慢失去效果或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