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角质层是什么东西

角质层是什么东西

表皮最外层部分它就是我们所说的角质层,是由皮肤上一层接近死亡细胞组成的,这些细胞经过一段时间生长,就会变成皮肤上的死皮,轻轻的搓开死皮有助于毛孔呼吸。

不同的角质层在身体各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首先脸部的角质层是最脆弱的,脸部去角质的方法可以去使用含有去角质配方的洁面霜来进行祛除,先用热水进行敷面,等待毛孔充分扩张,再去使用洁面乳按摩脸部,最后用冷水清洗就可以把角质层去除掉。

四肢上的角质层在我们的洗澡或者是穿衣服时,都可以会导致我们的角质层脱落,一般来说角质层不需要特别用心的去除,但是有一个地方例外,那么就是脚踝。经常裸露在空气当中的脚踝容易导致角质层变得很厚,从而在脚上形成厚重死皮,到了冬天开裂,所以要注重脚踝上的保湿滋润。

颈部的角质层非常难以去除,因为颈部不仅有许多重要细胞,缝隙也是很多,肉眼特别难以看清楚,所以比较难清洗,市面上已经有了专门针对颈部的洁面霜,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去除角质层。

身体上的角质层大多数都是有保湿和保护作用,平时只要坚持洗澡就可以,使用一些搓澡的工具就能够软化角质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