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补水和保湿有什么区别

补水和保湿有什么区别

两者的功效不同,补水是往肌肤里面注入水分,保湿是指锁住肌肤里面的水分,在秋天与冬天这两个干燥的季节,保湿与补水成为护肤工作当中重要的步骤,很多人都会把补水和保湿这两者混为一谈,但是这两者差别很大。

在使用具有补水效果的护肤品并不能进行保湿,同样含有保湿成分的护肤品并不能够用来补水,要想达到补水保湿的工作,两者产品一定要去同时使用,才能够达到想要的效果。

补水主要是为肌肤里面的细胞提供所需要的水分,它不单单能够滋润皮肤的表层,还能够渗透皮肤里面,让皮肤里面的缺水细胞更加紧紧的贴合在一起,做好了补水工作,皮肤就能够保持水润饱满光洁嫩滑的状态。

保湿主要是不让皮肤表面的水分流失,一旦皮肤表面水分流失,就会流失到皮肤表层,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再怎么努力补水,皮肤也会出现干燥起皮的现象,保湿如同在表皮皮肤竖起了一道保护层,锁住了皮肤里面的水分,让皮肤保持充足的水分。

补水的意义主要是帮助皮肤及时补充所需要的水分,而保湿是在皮肤补充了水分以后迅速锁住水分,让皮肤的水分不快速流失,保湿与补水的目的是相同的,让皮肤长时间的保持水润饱满的状态,但这两者并不是同一件事情,需要分工完成,在清洁完面部先补水再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