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过期的卸妆水还能用吗

过期的卸妆水还能用吗

过期的化妆水不建议继续使用在面部。因为一般化妆水里都含有一些化学成分,这些成分在保质期内可以让皮肤的过敏或者是炎症得到缓解,但一旦过期之后就有可能造成致痘或者是脱皮发炎的情况。

有一类的化妆水里面是含有酒精成分的,这种类型的化妆水在过期之后其实可以废物利用,比如说用这种化妆水来擦拭皮包或者是皮鞋皮衣等,因为里面还有酒精,所以这种化妆水是一种很好的清洁产品,并且还不会伤害到皮质,只要在用化妆水清洁过后用抹布或者是纸巾擦干就可以了。而且还可以利用这种化妆水去清洁厨房的油烟,对于陈年油渍这种化妆水可以配合抹布很轻松的擦掉。

过期的含有酒精的化妆水能擦拭的东西范围非常广,清洁电脑以及手机屏幕也是非常好的工具,而一些滋润型的化妆水还能够为皮鞋或者是其他皮具做护理,保养功效也是非常不错的。如果皮衣上染上了其他颜色,可以在抹布上面倒一些化妆水轻轻擦拭,既起到了清除污渍的作用,同时还不担心让皮衣受损。

很多女孩子的化妆用品中化妆水是消耗最快的,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过期现象,而化妆水在保存的时候应当存放在阴凉干燥处,以防止高温或太阳直射导致其迅速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