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瞳度数低了会怎么样

美瞳度数低了会怎么样

美瞳度数低了分为两种情况,如果只是略低于自己的近视度数,是有利于眼部保养和近视度数的控制的,如果远低于现在的近视度数则会导致眼球看不清远处的物体,长久会导致眼球的近视度数进一步增加。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有着近视的问题,但是大家也没有因此放弃变美的机会,而是通过佩戴有度数的美瞳来解决这个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选择美瞳时,往往会觉得美瞳是美容品而忽略美瞳的科学选择及眼部卫生等问题,从而对眼球造成不可逆的损害。首先在选择美瞳时需要选择合适的度数,在选择美瞳的花色前需要像配眼镜一样进行正常的验光操作,才能知道自己现在实际的近视度数和散光程度。在了解到目前近视的度数后,相对应选择的美瞳度数往往不需要和近视的度数完全一样,可以根据目前近视的度数相应减少25-50度,这样的美瞳度数有利于眼球近视度数的保养,不会因为给眼球太大的压力而导致近视度数快速提升。

在选择并佩戴美瞳的过程中,除了需要选择合适的度数外,在佩戴中也有很多的注意点。

首先在刚开始佩戴美瞳时,建议从较短的时间开始佩戴,慢慢适应后再增加佩戴美瞳的时长。再摘除美瞳时也要注意美瞳的清洁,因长时间的佩戴,美瞳上会附着很多我们眼球上的蛋白质、脂质等,在摘除美瞳后需要使用隐形眼镜清洁液进行冲洗,并轻轻揉搓美瞳片来帮助清洁。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在佩戴美瞳时不注意美瞳选择和用眼卫生的话,就会导致眼睛抵抗力下降甚至是角膜炎等多种眼部疾病,严重的话甚至会加速眼部衰老并丧失视力,因此我们在佩戴美瞳时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