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清凉喷雾可以喷皮肤吗

清凉喷雾可以喷皮肤吗

清凉喷雾的使用是分情况的,市面上的清凉喷雾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可以直接喷在皮肤上使用的,一类是不能直接接触皮肤,要喷在衣服上使用的。

清凉喷雾中一般含有冷感因子,喷洒之后能够立刻带走一部分热量,瞬间帮皮肤降温,带来清凉舒爽的感觉。夏季天气炎热,外出是很容易被暴晒的,随身备好清凉喷雾能起到救急作用,它体积很小,不占地方,使用也方便,因此很少大众的青睐。

能够直接喷在皮肤上的清凉喷雾一般很温和,成分也足够天然,没有危害性,使用后不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感。出门接受太阳的暴晒前在身上喷洒一下,能够令肌肤维持清凉感。

喷在衣服上的清凉喷雾不适合直接与皮肤接触,使用时在距离衣服10cm左右的位置喷洒两三次就可以了。一般来说,人的后背以及脖颈处是最容易出汗的,将清凉喷雾喷洒在这些地方更能起到作用。

由于清凉喷雾是雾状的,水分很容易挥发,因此清凉喷雾维持的时间并不长久,能够瞬间起到降温作用,却像昙花一样惊艳一下马上就不行了。使用清凉喷雾降温只能起到补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