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水膜和面膜的区别是什么

水膜和面膜的区别是什么

水膜和面膜的区别在于成分、使用方法、功效、频率等,水膜主要作用就是补水,功能单一,面膜功能相对复杂,可以同时兼具多重功能,单纯补水可以选择水膜,想要同时针对多种皮肤问题建议选择面膜。

水膜是由纯净水或蒸馏水、化妆水和面膜纸构成的,用纯净水稀释化妆后浸泡面膜纸就变成了水膜,面膜中含有复杂的化学成分、水、酒精和甘油等,严格按照比例调配而成。

水膜功能单一,化妆水是什么效果,水膜就是什么效果,没办法增加其他功效,而面膜可以同时兼具数种作用,比如补水保湿、美白淡斑、去角质、去皱、抗衰老等。

水膜因为是水和化妆水做的,成分简单,不会给皮肤带去过大压力,可以每天使用,面膜成分复杂且营养成分高,一般一周使用两三次,不能频繁使用。

水膜的安全性比面膜更高,因为做水膜的水是可以饮用的纯净水或蒸馏水,化妆水就是日常使用的化妆水,不会轻易过敏或伤害皮肤,而面膜中成分复杂,含有大量防腐剂,很容易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