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甲底胶需不需要烤干

美甲底胶需不需要烤干

美甲的底胶需要烤干。因为只有将底胶烤干那么后续的甲油胶才更容易涂抹,不会因为两者之间的胶着造成胶体的混合,而且烤灯这一步骤对指甲基本无害,所以需要在做美甲之前将底胶尽快烤干。

美甲底胶在烤干之后才能继续涂抹指甲油或者甲油胶,当然如果涂抹指甲油的话是无需进行烤灯的,因为普通的指甲油并没有甲油胶那样中的胶性以及粘稠度,如果经过烤灯的话很容易会起皱起皮,保持的时间就会有所缩短。相反甲油胶经过烤灯之后才能够让胶体更快速的干燥,否则如果自然风干的话需要经过很长时间,而且还不保证内里的甲油胶已经干透。

所以如果选择在家做美甲那么就需要选购一台专业的美甲灯。并不建议用自家的灯泡来烤,毕竟相对于专业的紫外线灯来说普通的家用灯泡基本上没有紫外线,或者紫外线的光线很微弱,而甲油胶只有吸收了紫外线或者比紫外线光波更短的光线才能够更快的凝固干燥。

如果手头恰好没有美甲灯的话,那么建议可以使用吹风机开热风来吹干,这种方式相对于专业美甲灯要更慢一些,但是相比起自然风干要快速得多,另外可以根据甲油胶涂抹的厚度来选择光照的时间,一般照灯一分钟就能够完全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