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甲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美甲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长期的做美甲会使指甲受损,会让指甲感染发炎,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影响。很多爱美的女孩子都喜欢做美甲,市场上美甲的种类多种多样,但大多数的美甲成分里都含有对人身体有害的物质,长时间的做美甲必然是会对人身体造成一定影响的。

一、使指甲受损

美甲的成分里有刺激性的化学物质,可能会损伤到指甲层以及甲床,长时间的做美甲,最严重的后果可能会让指甲变得脆弱易断,甚至可能脱离甲床。指甲受损后会出现生长缓慢的情况,指甲表面粗糙,暗淡无光。

二、使指甲感染发炎

在人们做美甲时,美甲师会将指甲上面的小皮去除,但这么做的后果就导致了指甲失去保护层,极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失去了保护的指甲基质会致使指甲边缘的皮肤红肿,如果太过严重还可能导致发炎脓化。许多的甲沟炎都是因为这一种情况引起的。

三、对呼吸系统造成影响

因为市场上的大多数指甲油里面都加入了邻苯二甲酸酯这一种成分,它在做美甲中能很好的对指甲表面起到软化的作用,方便美甲师塑形。但这种物质具有在空气中挥发的特性,一旦被人吸入呼吸道就会对呼吸系统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