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秋裤和绒裤的区别

秋裤和绒裤的区别

秋裤和绒裤作为秋冬必备的保暖单品,它们在材质上、保暖度以及穿着效果等方面存在区别,我们可以根据自我需求和环境选择穿秋裤还是绒裤。

下面就和大家简单介绍秋裤和绒裤的区别。

材质方面的区别。

虽然秋裤和绒裤都是秋冬保暖的贴身类衣物,但它们的材质方面还是有区别的。秋裤作为贴身穿着的衣物,现在市面上的秋裤以纯棉材质为主,由于纯棉材质的面料,会更加的透气,轻薄,所以贴身穿着时也十分舒适透气;而绒裤是裤子里面的一层有绒,大多为化纤类的材质,这种材质的密度小,面料会相对厚重,上身舒适感会降低,并且不方便清洗。

保暖度方面的区别。

秋裤虽然有不同的厚度,但因为纯棉材质的透气性好,所以保暖度相对较低,尤其对于一些冬天气温较低的北方地区,秋裤的保暖度不能满足日常需求;而绒裤的材质为化纤类,面料更加厚重,裤子里面的绒可以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对于气温较低的北方,绒裤的穿着率更高,因此,绒裤的保暖度比秋裤的保暖度高。

穿着效果方面的区别。

秋裤和绒裤虽然都能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但是秋裤比绒裤薄很多,所以穿秋裤再套外裤,也不会显得格外臃肿,而且要是选对外裤,还能在保暖基础上达到显瘦时尚的穿着效果;而绒裤就相对厚重一些,上身后再套外裤,会出现臃肿且邋遢的穿着效果,但是现在市面上的绒裤多为可以直接外穿的打底裤,这样就能避免绒裤上身之后的臃肿感。

对于秋裤和绒裤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购,但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穿秋裤和绒裤,由于它们都属于贴身的裤子,会挤压肌肉,对血液循环产生影响,所以睡觉的时候最好选择宽松的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