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locking是什么舞种

locking是什么舞种

locking又被称为锁舞,这个舞种的名字在于“锁”这个字上,因为每一个动作都有短暂的保持,也就是“锁”的意义所在。

锁舞的起源和一个人有关,那就是Don Campbell,而锁舞是他意外创造出来的,他在某一次表演的时候忘记了下一步的动作,结果他就把这些停顿加在了自己的舞蹈中,却阴差阳错的形成了一个新的舞种“locking”。

锁舞是funk dance和街舞中的一种舞风,后来逐渐发展成嘻哈舞蹈文化的一部分,而且还影响了近代的舞风,在Poppin、breaking中都能找到locking的元素,而且这也并没有影响locking本身的发展。

最近《这就是街舞》很火,在这个节目中有很多的街舞大神,其中也不乏locking大神,比如谢文珂,他是“世界舞王”,很擅长locking,曾经获得过日本WDC世界街舞比赛的总冠军。

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这就是街舞》第一季的总冠军韩宇,他的locking 很厉害,而且他还是2011年法国juste debout国际街舞大赛中国赛区 hip-hop和locking双料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