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杨戬和闻仲的天眼区别

杨戬和闻仲的天眼区别

《封神演义》中不仅杨戬拥有黑天眼,闻仲也是有黑天眼的,不过两人的黑天眼有很大的区别,杨戬的天眼能够直接看到妖怪的本身,而闻仲的天眼并没有这项功能。

根据以往对天眼的描述来说,杨戬的黑天眼比闻仲的要厉害,毕竟杨戬是守护天界安危的存在,闻仲并非如此。

关于杨戬天眼的描述有很多,第三只眼睛不仅是守护天界的存在,也可以是毁灭天界的存在,要是没遇到姜子牙,恐怕杨戬便会误入歧途,走上非正义之路,那样的话,天眼便会成为最可怕的存在,好在杨戬遇到了属于他的伯乐。

杨戬的天眼直接能透过物体的表象看到本身,他能够看透面前的是人还是妖,但闻仲就看不到,毕竟闻仲的第三只眼是辨别是非的,而不是神力,两人的天眼还是有本质上区别的。

闻仲是殷商的太师,是金灵圣母门下第一高手,而杨戬是姜子牙的徒弟,也是三界内数一数二的高手,他们的地位无人能够扞卫,不过两人都是好人,自然将与生俱来的神力发挥到有用之地,深感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