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是洗发前用还是洗发后用

护发素是洗发前用还是洗发后用

护发素用在洗发前还是洗发后要根据发质决定,发质又粗又硬的人可以要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发质细软的人要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

护发素的主要作用是保护头发,减少发丝承受的摩擦力,缓解发丝中水分和营养成分的流失,因此用在洗发水前还是洗发水后有很大差别。

头发又粗又硬的人可以用在洗发水之后,因为护发素的主要作用就是让头发更顺滑,先用护发素会影响护发素会头发的滋润效果,达不到顺滑发丝的目的。

头发又粗又硬的人使用护发素主要目的是让发丝变得更柔顺,发丝需要充分吸收护发素的营养,先使用护发素会影响使用效果,用在洗发水后,发丝没了污垢的阻拦,可以更好地接受护发素的滋养。

头发又软又细的人适合先用护发素后用洗发水,因为洗发水含有碱性成分,会带走发丝中的水分,把头发变得干枯毛躁,影响头发健康,而头发细软的人发质本身就比较差。

遇到洗发水的侵蚀,时间久了容易伤头发,先用护发素保护发丝,再用洗发水做清洁,可以减小洗发水对头发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