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定妆不会卡粉

怎么定妆不会卡粉

选择大号的软毛散粉刷蘸取少量散粉或蜜粉,沿着面部的轮廓轻轻扫涂上脸。如果发现皮肤有些干燥,可以喷一点定妆喷雾滋润下皮肤。如果是干性肌肤,可以选用具有保湿功能的蜜粉。

之所以选择大号散粉刷来上散粉,是因为散粉刷比较灵活,相比于扁形的粉扑能打造出自然的妆容效果,因为粉扑一般是采用按压的手法上妆,更容易导致散粉堆在一起。而散粉刷可以大范围地扫涂,让散粉遍布脸上每一个角落。而且它可以到达鼻翼、眼角这些细小的地方,所以定妆效果更全面。

涂上散粉之后,因为散粉吸附了脸上多余的油脂,很多人会发现皮肤变得更加干燥,甚至出现了卡纹的现象。这时候可以用定妆喷雾来适当滋润一下皮肤。不过注意不要使用过多,否则会弄花整个妆容,只要少量喷几次就可以了。当你发现脸上已经变的有光泽的时候,可以用干净的纸巾轻轻按压面部,吸收多余的油脂和水分,重新再上一道散粉。

定妆前最好要做好保湿措施,选择水润款型的水乳和粉底液,这样能够让整个妆容更加有光泽,稍微溢出一点油脂也没关系。如果你本来就是干性皮肤,又不小心选择了控油的粉底液,那么只要稍微定一下妆就可以了,避免脸变得越来越干。或者直接换用滋润款的蜜粉,蜜粉里面加入了保湿成分,非常适合干性肌肤人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