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铂950什么意思

铂950什么意思

铂950指铂金含量达到95%,其余5%是其他贵金属。铂金是一种白色贵金属,延展性好,能够抵抗侵蚀、保留光泽,非常适合用来制造首饰。

铂金是贵金属之王,产量稀少,只有极少数地方能够开采,而且提炼麻烦,需要经过多道工序才能将成吨的矿石提炼出一枚铂金戒指,因此铂金和黄金相比,要更加珍贵一些。

铂金是一种带有银白色光泽的贵金属,延展性是所有纯金属中最好的,而且性质非常稳定,抗腐蚀性好,不会受到漂白剂等的影响,在任何温度下都不会氧化,日常佩戴中不易变色或褪色。

任何商品都有自己的编号,铂金通常有Pt950和Pt900这两种编号。Pt950指的是铂金含量在95%以上,剩余的5%则为其他的贵金属,Pt900则是指铂金含量在90%以上,10%为其他贵金属。

铂金不仅可以用在做首饰,还有其他用途,比如做化学反应的催化剂,能够催化汽车尾气中的碳氢化合物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用铂制造电极,抗腐蚀性非常好。

铂金还是一种贵金属贸易商品,铂可以用来交易或收藏,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时期,铂的价格可以达到金价的2倍以上。